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升级改版工作技术
咨询座谈会召开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
  •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24日
  • 【字体:

  

    2015年8月21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召开“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升级改版工作技术咨询座谈会。会议由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主持,市经信委、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和法律信息研究会、北大法制信息中心研究部、同方知网数据库技术方面的相关专家参加了座谈会。市法学会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首先介绍了“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建设使用情况以及在建言献策、立法咨询、舆情引导、教育培训、法律服务、法学研究等方面所发挥的主要作用。邵新莲秘书长指出,在当前大力加强国家法治建设和国家智库建设的背景下,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还要不断完善,在库的使用功能方面以及人才使用和人才激励机制建设方面更好的发挥作用。

  会上,参会人员均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他们对人才库前期建设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对人才库的后续工作给予最大地支持。参会人员围绕着人才库信息的采集、公开、“大数据”的运用、以库养库、内容的检索、数据应用与安全等问题对人才库的升级改版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作总结讲话,感谢大家对人才库的升级改版工作在技术层面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可以建立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希望以后还可以就很多问题向诸位请教,保持联系,加强合作与交流。

  (信息中心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