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政法系统调研座谈会召开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
  •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07日
  • 【字体:

  2015年8月7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召开了“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政法系统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干部处副处长郭汉桥主持,市公安局、市高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民政局主管人才工作的处领导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市法学会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首先介绍了“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建设使用情况以及在建言献策、立法咨询、舆情引导、教育培训、法律服务等方面所发挥的主要作用。接着指出,在当前大力加强国家法治建设和国家智库建设的背景下,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还要不断完善,在库的使用功能方面以及人才使用和人才激励机制建设方面更好的发挥作用。

  会上,政法单位参会领导均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他们对人才库前期建设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对人才库的后续工作给予最大地支持。同时,他们对人才库的升级改版工作在入库的标准、信息的公开与维护、如何更好的调动入库人员的积极性和更好的发挥人才库作用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郭汉桥副处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人才工作是政法系统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要把“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建设工作与政法系统的“十百千”人才工作共同做好。一是从做好人才工作层面来认识人才库改版升级工作;二是“唱戏搭台”,政法委和法学会利用人才库给我们政法系统提供平台,政法部门又利用人才库为我们的专家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三是希望参会人员回去与领导汇报,重视人才库改版升级工作,建立长效机制。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