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2015年服务项目实施方案集中审查暨项目实施培训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28日
  • 【字体:

    2015年北京市法学会系统获得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拟立项项目9项,市法学会“法学法律专家基层公益行”拟支持子项目13项。为进一步加强购买服务项目实施的规范性,增强实效性,2015年7月22日北京市法学会对2015年使用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拟立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集中审查和项目实施培训。共有18家法学法律组织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汇报和培训。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审查,对项目实际操作指导和服务,北京市法学会改变以往的工作模式,采用了成立审查组,对项目实施方案逐项听取汇报并提出完善建议的方式。审查组由市法学会邵新莲秘书长担任组长,市法学会社工部主任雷建权、市法学会办公室副主任王长彤、市法学会社工部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审查及培训工作采取分组方式进行,18家组织共分2组,每组利用半天时间对9个拟立项项目进行方案审查和实施培训,每个项目汇报时间为6到8分钟左右。在汇报过程中,大多数项目精心准备了ppt就项目绩效目标、组织架构、项目内容、进度安排、经费预算等方案设计内容进行了汇报。审查组成员认真听取并就相关的问题提问、建议,积极与汇报组织交流,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审查和指导,也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审查和培训的组织纷纷对这种工作形式和工作效果表示了肯定和欢迎,认为通过这种事前把关、指导培训的方式,既有利于对项目实施进行合理的方案设计又对项目实施的具体操作给予了有价值的针对性指导。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