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与海淀区委政法委召开海淀区法学会组建工作专题调研会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3日
  • 【字体:

  

  2015年6月16日,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带领联络部全体人员,前往海淀区委政法委座谈调研海淀区法学会组建工作。海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长利,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维稳办主任王勇禄,区维稳办副主任沈炤宇,区委政法委法制室主任张晓东,区委政法委法制室副主任李一丹负责接待。

  会上,苗林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国法学会关于组建地市(州、县)法学会的指示精神和有关要求。其次,介绍了北京市法学会基本情况和关于组建区县法学会的基本设想。经请示市委政法委同意,北京市法学会组建区县法学会,先在大兴、海淀两区进行试点,力争在今年八月底前完成试点区县法学会组织,然后在全市推开。区县法学会建设是中国法学会重点抓的一项工作,定位应立足当地,服务当地,为区域内执法、司法等,发挥专家作用,提供法律服务保障。

  联络部周远清就组建区县法学会应把握的具体问题,特别是对于成立筹备成立领导小组,区法学会机构设置,理事和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人选的推荐,会员的发展管理和区法学会成立后的具体工作等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对于筹备成立区县法学会工作明确了方法、步骤。随后,双方就筹建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刘长利书记表示,欢迎市法学会苗林书记一行来海淀区委政法委调研座谈,对于组建区县法学会,海淀是以积极态度来对待的。海淀区的法治建设、专家资源一直以来都较有特色。这次能被选为试点单位组建区县法学会,海淀区有能力也有实力做好这项工作。希望市法学会能够在区县法学会组建的体制框架上,能够协调市编办、市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争取一些政策上的支持, 区委政法委做好落实,完成具体工作,创造性地探索出一条组建区县法学会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模式。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