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国际法学会举办“东京审判相关国际法问题”学术沙龙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5日
  • 【字体:

  

  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庆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同时,我们也不忘重新审视国际和平与安全面临的新挑战。联合国框架下的集体安全制度是当今国际和平和与安全的法律基石,“东京审判”和“纽伦堡审判”也是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重要鞭策。

  2015年6月13日,北京国际法学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东京审判相关国际法问题”学术沙龙。会议由北京国际法学会秘书长李寿平教授主持。北京国际法学会会长、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吴慧教授致辞。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社科院国际公法中心主任孙世彦教授、国防部有关方面的专家、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凌岩教授分别就“东京审判:历史回顾与当前认识”、“东京审判的负面遗产及过度司法问题”和“对战争犯罪的一些审判和研究的想法”作专题报告。与会专家根据各自所掌握的史料,从不同角度交流看法和成果。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