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双百”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协调会顺利召开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
  •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1日
  • 【字体:

 

  2015年6月9日,“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协调会在亚奥国际酒店10F会议室召开。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贾沫微、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北京市委组织部干教处副处长王丹、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政策研究与法制工作处副处长丁磊、北京市司法局法宣处副处长吕剑锋等相关成员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杜石平副会长在会上作了关于成立北京市“双百”活动组委会和2015年“双百”活动实施方案的说明。

  “双百”活动是中央六部委自2006年起共同创办主办的法治宣讲活动,其特点是组织法学家对各级领导干部开展法治宣传和培训,强化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以此带动全社会强化法治意识。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双百”活动组委会会议精神,加强北京市开展“双百”活动的组织领导,按照全国“双百”活动组委会的要求,我市成立了“双百”活动组委会,负责对活动的重大事项进行安排部署和督促检查。办公室设在市法学会,负责具体工作落实,办公室主任由市法学会主管领导兼任。

  贾沫微副书记在总结中强调,相关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双百”活动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分工抓好落实,加强配合,以“双百”活动深入有效地开展,为推进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