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张鸣起副会长为北京市区县领导干部做“双百”活动专场报告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
  •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4日
  • 【字体: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鸣起

  2015年5月13日,应北京市委组织部邀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鸣起同志为北京市第四期区县局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讨班做了主题为《关于推进法治城市建设的几个问题》的“双百”活动专场报告。本次报告会也是北京市法学会组织的第二场“双百”活动报告会。北京市属各委办局、各区县局级以上领导1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陪同出席了报告会。

  张鸣起副会长的报告从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入手,深入解读了全面依法治国与建设法治城市的关系,重点介绍了法治城市建设的理论探讨、法治政府建设、一体化法治社会建设以及法治城市建设评估指标体系等法治城市建设中的核心问题。

  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贴近首都法治首善之区建设的实践,对于全市各委办局及区县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积极推进法治国家首善之区建设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引作用。

  近年来,北京市法学会为了推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进入理论中心组及党校、高校、机关、企业、社区等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探索与尝试。此次配合市委组织部开展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与法治治理方式教育培训工作,把开展“双百”活动与教育培训服务、履行法治宣传职能有机结合,也是一次成功的探索,受到了北京市委组织部领导的充分肯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