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首都法学专家参与法治节目制作交流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7日
  • 【字体:

  2015年4月26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首都法学专家参与法治节目制作交流座谈会,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北京市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主任杜研、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法治进行时副制片人王丹、北京市法学会专家团40余名代表、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负责人白贵秀、北京电视台记者及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法学杂志编辑部部分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主持。

  北京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主任杜研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各个版块的内容和栏目,有关法治节目的制作情况,以及根据他们节目的特点希望专家参与节目的一些设计等。北京市法学会公益法研究会会长刘凝会长介绍了其参与法治节目制作的经验和体会,并指出专家参与法治节目,不仅仅是讲法律规定,还要发挥法治宣传的作用,要引导社会的公序良俗。

  随后,专家们就参与法治节目制作的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交流,他们认为,法学会与电视台合作意义重大,十八届四中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家参与法治栏目,把法治的观点传播出去,也是一种法治宣传,对于培养民众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有重大影响。同时专家们还对北京电视台在法治栏目设置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有些观点比如法学专家讲故事以及针对特殊法治事件的专题片等与电视台的设想不谋而合。

  最后,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这次座谈交流收获很大,专家们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很高,也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些意见不仅对电视台的工作有启发,对我们法学会的工作也有启发,北京市法学会以后会积极开辟更为广阔的平台为首都的专家发挥作用,共同为建设法治中国的首善之区而努力。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