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召开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座谈会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
  •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14日
  • 【字体:

  2015年4月9日下午,市法学会召开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座谈会。北京市人大法制办、政府法制办、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监狱局、市律协、市教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仲裁委等10家单位参加会议。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介绍了编撰2013年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的基本情况,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就做好2014年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编撰工作进行了部署。参会各单位代表一致认为,年度法治报告是领导掌握全市年度法治状况的主要依据和普法宣传的重要读本,编撰好报告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年度报告编撰工作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同时,各单位均表示一定高度重视,尽量全面准确地提供相关材料,高质量配合法学会完成这项工作。市委政法委研究室郭红代表市委政法委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市法学会完成年度报告编撰工作。

  最后,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同志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单位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围绕做好年度报告的编撰工作苗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年度法治报告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的肯定,做好该项工作本身就是对首都法治建设的积极推动,同时也是政法各领域主要工作情况的客观反映,我们要高质量、高标准地把这项工作做好。二是各单位要按照本次会议的要求安排好、部署好该项工作。提交的材料要有准确性、前瞻性、实效性,既能全面客观反映本单位上一年度推动首都法治建设的主要成就,又能对当前法治建设存在的问题、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可行性对策建议。三是要以完成该项工作为契机,建立各单位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市法学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政法各单位搭建推进法治建设的平台,凝聚各方力量,助力司法改革。

  市人大法制办刘帅、市政府法制办张德泉、市高级人民法院刘辉、市人民检察院马含序、市司法局王春华、市监狱局丁鸰、市人力社保局杜宝慧、市律师协会张翠珍、市仲裁委张皓亮、市教委马乐出席座谈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