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领导到北京市政协社法委调研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
  •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13日
  • 【字体:

  2015年4月9日,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秘书长邵新莲带领研究部主任王秀海、信息中心负责人白贵秀和杨硕一行5人到北京市政协社法委调研。北京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吴玉华、社法委副主任兼市政协法治建设民主监督组组长皮剑龙、社法委副主任周继东、市政协法治建设民主监督组副组长刘凝、市政协社法委副巡视员杨力等参加了座谈。

  苗林书记说,北京市法学会作为市委领导的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群众团体,作为联系首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最重要的职能就是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为首都的法治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我们法学会最大的资源就是专家学者,此次调研希望与政协寻求合作,在立法协商、民主监督等方面发挥我们的作用。邵新莲秘书长说,去年我们与政协社法委合作效果很好,我们法学会拥有首都唯一的《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库里有千余名的法学专家和实务部门的人才,覆盖了法学类的各个学科领域,希望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服务和帮助。

  吴玉华主任表示,自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市政协涉法委的工作越来越重,要求也越来越高,在立法协商和民主监督方面发挥的作用也愈加突出。他希望北京市法学会能够提供专家参与到他们的工作中来,首先,在立法协商方面,能够提供相应专业领域的专家进行研讨和服务;其次,在民主监督方面,能够提供专家参与到政协监督的环节当中去,就司法公开而言,专家可以参与到他们对法院的调研当中去,从文书公开入手,摸清当前的各种数据。再次,就政协所承担的“居住证”问题,希望法学会提供专家参与研讨、论证,和政协社法委一道完成市委交办的任务。通过这次调研,双方建立了联系机制,就合作的问题随时沟通联系,共同为首都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