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媒体记者通风会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
  •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09日
  • 【字体:

  2015年3月6日,北京市法学会召开部分媒体记者通风会,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法制日报、民主与法制时报等媒体的记者参加了会议,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秘书长邵新莲和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邵新莲主持,她首先向记者朋友介绍了法学会2015年主要的活动安排,包括重大课题研究、学术论坛、“双百”活动、首都法学家基层公益行以及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活动等,希望媒体记者在法治宣传方面予以报道,并就首都热点问题希望媒体能够共同策划,发挥专家的舆情引导作用,传播社会正能量。

  苗林认为作为法学会的职责之一法治宣传工作,需要媒体帮助,同时,法学会所拥有的资源优势和地位优势也能为媒体工作提供帮助,希望把法学会的工作和媒体的需求有效结合,共同做好法治宣传工作。法学会作为社会团体、人民团体和学术团体,凝聚了首都广大的法学法律工作者,在客观性和独立性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希望各大媒体能够为我们的专家发声提供平台,把专家的文章和研究精品宣传出去,同时也希望媒体朋友加入到我们的学会的研究组织中来,实现更好的沟通与合作。

  参会记者表示,长期以来,法学会的工作是他们报道的重要素材,并且,在一些热点事件中,法学会为他们及时提供相应的专家学者进行事件的解读和报道,社会反响很好。记者们还分别就自身媒体的特点为法学会在法治宣传方面的报道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大家表示,今后要相互联系,加强沟通,与法学会一道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共同为建设法治中国的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